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2012. April 《鏡象遊樂園》吳熙吉抽象創作個展

中華民國101年4月展覽‧4/6(六)~4/29(日)

 

剎那!鏡像遊樂園---就在當下
        1998年開始進入「生命之旅」系列,也不斷探討,繪畫難道只能停留在被欣賞與收藏的空間裡嗎?當他進入庫房中,卻成為一般不再作用的物品。但我的想法是,過去在創作中我的概念上是否出了甚麼問題或皮漏,否則作品應是如生命般,即使坐在暗房中的我們依然能產生對環境的呼應。
        我認為繪畫創作品完成時,就是作品自身生命體的完成與誕生。尤其是作品能環境對話的互動,甚而深入人心留下深刻的情誼,因為物質與精神都正在溝通遊戲中,而作品也代表著創作者的時代。那如何讓現在的我卻能與未來時代或不同文化場域,都能透過作品還存在的當下,皆能與現在、未來及未被認知的空間、時間、氣候、光晏,再一次讓作品延續其生命的任何可能性。
        在創作過程中保留大量的虛空與透明,是希望能讓每個剎那都能在過去的生命中、重新讓光影、事件、環境,再次融合。也代表我融入每個文化、時代、參與宇宙虛空的律動,直到作品從形體形式中毀壞散盡,但創作的意念卻已和無限的可能性,做過無數次內心遊戲,並以此心呼應他人的內心,而讓感動存在於虛空中。打破物質毀壞後一切滅盡的概念。反之,精神的遊樂啽,透過能參與而更廣泛感受不同廠域文化的趣味性。
        就如到不同的文化背景,總有許許多多的好奇、讚賞、批評;但我依然是我,而這些異同在相遇的剎那間,我們都在彼此融合並且一起遊戲學習,如觀畫者的身影與展覽場的環境光影,自由穿梭作品中,而產生另一番重組再現的氣象。
        我極力探討,並以自我的雙手創作留下人的氣息,軌跡,也讓人類的情感不因科技的發達而日漸冷漠,所以創作概念與任何的展覽環境,都能帶來一場永無止盡的遊戲,這確實是可行的方向。







簡介
1965 生於台北金瓜石
1998 新北市新莊藝術中心個展
 台中市清水圖書館個展
1999 基隆市藝術中心個展
 台北市芳川畫廊個展
2000 台北市日月光畫廊個展
2001 宜蘭縣藝術中心個展
 新竹縣藝術中心個展
   台北市芳川畫廊個展
2008 中國北京徐悲鴻紀念館個展
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個展
2009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邀請展
 國立暨南大學邀請展
2011 花蓮縣美術館個展
 基隆市藝文中心個展
 山城美館個展
   揚品藝術中心個展
2012 新竹文化局個展
   日月人文藝廊個展
 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